close

最近在寫履歷,想重新找個工作,去查了查以前工作時,查過的文件,媽阿!我從瞎子變成明眼人了啦!以前那段文件,我怎麼反覆,再三的看,都不能徹底理解,我都一直在很用力的猜。從上大學開始,研究所,到後來工作多年,我全都在猜,而且猜的都不正確,因為我看不懂英文,原文書看不懂,技術文件看不懂,我始終不能瞭解,我到底在學什麼?我到底在做什麼?而今天看了那份技術文件後,我突然覺得我已經能瞭解了,而且我只需要專心看一次就行了,我不用在反覆看了,也能懂它要表達的意思,我從文盲變成受過教育者了,這種感覺就像從瞎子變成明眼人了,我的內心非常震撼,情緒非常激動,感動到不能自己了。

 

ps.

2014/11E 之前,我的英文程度,字彙2200字,大家說英語都看不懂也聽不懂,沒有美國兩歲的嬰兒的語言程度。

2016/04,我的英文程度,字彙10000字,已經能讀美國小學三年級小孩看的小說了,但聽說寫還不太行。

這段時間,我只是把學習英文當作一種挑戰自我的項目,但這項挑戰雖然還未成功,但我已經能拿來用了,陸續還會在繼續精進,最近先找工作先吧,等找到後,學習英文會繼續用高速前進,目前先低速的看看小說,休閒一下吧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yway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