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在忙什麼呢?最近念文法阿,閱讀測驗阿,聽攻其不背,有些厭倦了起來。所以開始搞新東西,就買了這本多益的單字書,笛藤600,想說看多益版,大家都推薦,買來瞧瞧,結果隨便翻翻這本的單字,我發現其實我都背過,裡面的單字還挺基礎的,但是呢?重點來了,雖然我都背過,但是都不熟,也都不會用,所以跟沒背過,差不了太多啦。呵呵,於是就拿這本來當作加強單字熟悉度的訓練。

雖說是單字書,其實我覺得他編撰的還不錯,因為除了例句之外,後面的聽力跟閱讀練習題,更可以加深對單字的理解與運用,是本好書喔,因為我之前背單字,都是左邊英文單字,右邊中文解釋,用這種方式硬背,雖然記得快,但忘的更快,除此之外,非常諷刺的是,這種背單字的方法,根本就不會運用,完全不知道哪個情境使用,以及要搭配什麼字來使用,是無效學習的最高極致。怎麼有人能這麼背單字,真是笨蛋,真正的英語高手,才不是這樣背單字的。請參考網路上的一篇文章:“學英文背單字本?那是給蠢人做的事”

我覺得那個作者真是寫的非常好,整個就是教導文科的讀書方法,非常有效,也非常佛心的教大家,真是個很好的人阿。對初學者來說,真的要利用重複閱讀文章來背單字,才是最有效的做法,最重要的是,千萬不能寫上中文意思,這個關鍵方法,讓我聯想到,我高中遇到的英文強者,的確在英文課本上,完全沒有中文解釋,同樣的中文強者的書上,也完全沒有中文解釋。我至今才明白,原來這就是祕訣阿,這些人都不分享一下,可惡。這些書上沒有任何解釋,原來是為了訓練自己能回想起字義,能夠用感覺的方法,去理解文意,每看一次,腦中對於語言的邏輯組織,就更是清楚綿密的建立。超心機的阿,難怪我當學生的時候,怎麼問都問不出文科的學習方法,因為答案都是一樣的,用感覺的。哇靠,超級抽象,我這種理工宅宅,百思不得其解,到底要怎麼感覺呢?現在終於懂了阿,就是要有情境啦,一定要多讀有情境的文章,這樣才能夠在腦中推測文意,當這種情境夠多之後,就能夠順利的建立起正確的文意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笛藤600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yway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