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我一直說著國語文的學習才重要,但我真的克服不了我心中的遺憾,還是替小孩報名了全美的兒童美語,人的弱點,講的就是這麼一回事吧,還挺貴的,比我念大學時還貴很多,但沒辦法,先讀讀看吧。最近因為小孩快要上小一了,我焦慮的心就開始浮現了,怕他讀公幼,到國小會跟不上,擔心他的學習狀況,不自覺得就讓孩子有學習的壓力,還是放寬心吧,孩子的學習不是讓老師或家長教會的,他們是自己能發自內心的學習,才能學會的,最近因為我很焦慮,就測驗孩子看字念中文繪本,發現他其實已經認得很多字了,一直以來,我都只有教每本繪本的書名,孩子現在已經能夠看懂繪本一半以上的字,成果算是很高了,親子共讀的效果真的很大,讓哥哥在幼兒期的語言能力一直都不錯。所以其實上國小後的英語學習,也可以仿造這種模式,親子共讀英語繪本,聽故事是很棒的事情,不要把學習搞得那麼嚴肅,學習可以很輕鬆且愉快,家長跟孩子都是,應該徜徉在故事的趣味中,何況學語言是拿來用的,不是拿來考試測驗的。哈哈,我都自學英文兩年半了,可以為小孩念繪本了啦,此時不拿來用,更待何時,就讓我跟兩個小寶貝,繼續享受親子共讀的樂趣吧,國語或英語的學習,相信都能夠很自然的水到渠成,大家一起邊玩邊學習,讚!!!

那就規定以後每天媽媽的功課:

念兩本中文繪本給6Y哥哥聽。

念兩本中文繪本給4Y妹妹聽。

念一本英文繪本,大家一起聽。

英語目標是,一年要增加1000個字彙,國小六年要能達到國外小孩6歲的程度。

國語目標是,國小畢業要能看懂中外經典小說,能透過閱讀來學習各種知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yway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