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作已13年了,我一直以來都還蠻討厭工作的,因為覺得我的生命就耗費在謀生這件事情上面,因此這13年來,我一直都期待著退休的日子。一直到今年初2021年,老公轉職到薪資更高的工作後,我開始放鬆下經濟的壓力,開始在工作上隨心所欲,不高興就請假不去上班,也讓長官察覺到這轉變。長官也明確地表達出,倘若不做了,也儘早讓他知道,好找新的人替換。這樣的說法,赫然讓我嚇了一跳,因為我就只是個替換的棋子,雖然說這在職場實屬正常,但我內心卻產生許多波瀾。在工作上,我個人的價值與意義蕩然無存。

這種感觸在我之前休息的半年時光裡也曾出現過,當時我離開了做了8年的公司,當離開公司後,我發覺不知道自己是誰了,不知道怎麼定位自己,當陌生人問自己是做什麼的時候,就失去了可以說出來的工作了,那段時間很單純,跟一般的家庭主婦一樣,在家煮三餐,打掃家務,接送小孩,很平凡簡單,最大的好處是沒有任何壓力,而那樣的生活適合我嗎?是我真正想要的嗎?在現在這一刻,卻讓我猶豫了起來。

老公說因為我的反叛性格,以致於長官不留人,反而讓我不想走了。老實說是有一點這種反應沒錯,因為仔細觀察科技業,就會發覺到其實職涯也不長,公司陸續在徵招新人進來,都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,眼看著自己在工作上的產能,確實可能CP值低於年輕人,這種時候能怎麼辦呢?也只能盡力而為了吧,記得我在剛上大學時,老爸開始有老化的症狀,當時我對他說,那就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吧。我現在也想送自己這句話,就做現在自己能做的事情吧。其他的不用想太多,因為想太多也沒用。

當年18歲在重考班時,內心也十分煎熬,因為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,所以當時我也這樣鼓勵自己,一切都會過去的,只要盡力而為就好,我不需要每一科都100分,我只需要把我會的題目都全對就行了,當時的我成功了,我達成了我個人的極限了,我會的題目都全對了。而現在39歲,我也只需要把我會的工作都做好就行了,我可能沒辦法達成長官心目中要求的水準,也可能達不到公司要的CP值,但我還是可以做好我該做的事情。問心無愧,全力以赴,好好的享受人生。

倘若真的哪天真的被冷凍處理,踢出公司時,希望自己也能笑笑的說,我達成了個人的極限,這也算是種成功了吧。去設想最壞的情況,心中就不會有害怕,倘若哪天真的離開職場,其實也沒關係的,用這樣的心情來做事,壓力能夠減輕很多,頭腦也能清晰的思考,認真的工作為的已經不是謀生的金錢,而是挑戰自我的遊戲了。呵呵,那我到底哪天才會提辭呈呢?還是要老闆會先失去耐心的踢走我呢?哈哈哈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yway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