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戒糖成了現在最重要的事情了,我從2021.5~2022.3,已經10個月了,過程中其實各種不同的狀況都有出現,其實很神奇,是一場改變的行動。中途還一度懷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,哈哈哈。來做個紀錄吧。

一開始低碳飲食出現的症狀是抽筋,電解質不平衡,抽筋就需要補充鎂跟海鹽,後來出現的是身體極度敏感,吃一點點糖就頭痛,吃太多澱粉就頭暈,敏感到覺得很痛苦,因為總是會想要偶而吃點小點心之類的,所幸這些情況到現在終於改善了,到現在3月初了,我覺得自己的肝臟有了明顯的修復,控制血糖的能力有了提升,偶而吃點糖,已經可以較為穩定的處理,不會一吃就頭很痛,或是眼睛很痛之類的了。

過程中,有幾個月,每天早上起來,我眼睛都不太舒服,感覺就是血糖高的表現,俗稱的黎明現象,當時很難理解,為什麼早上起來會血糖這麼的高,但我自己突發奇想的解釋是,肝臟裡面太多糖了,所以滿出來了,早上的時候把那些糖倒了出來,所以早上不要吃早餐,趕快把那些身體裡多的糖用掉,這樣過了幾個月之後,我的黎明現象已經消失了,我早上起來眼睛已經正常很多了,沒有紅腫乾澀,或是有眼屎會流淚跟刺痛了,這代表著我肝臟裡面滿出來的糖,已經消掉不少了,早上已經不會倒太多到血液中了,而伴隨著的反應就是我的血糖調控能力變好了,偷吃點小點心,已經不會馬上眼睛痛了。

而肝臟的修復這件事情,我後來仔細的研究,判斷我是因為有脂肪肝,而脂肪肝的脂肪滿出來了,所以才會有著小腹。低醣飲食讓我瘦了一大圈,皮下脂肪已沒多餘的脂肪,但是小腹仍舊存在,一開始讓我想不通,現在我明白了,內臟脂肪要消除之前,要先消除脂肪肝才行,等脂肪肝的狀況改善,才有可能開始消除小腹上的脂肪,這還需要一段時間的努力。研究中發現原來脂肪肝會壓迫到心臟,所以心跳才會上升,心律會不整。我之前多年都有心臟的問題,自從低碳飲食後,心跳已回復正常,心律也降到正常的範圍,都沒想過原來是脂肪肝造成的。那再繼續努力,等肝臟的脂肪都清完了之後,自然就會清到小腹上面那些滿出來的內臟脂肪。

繼續努力,繼續加油。平日186或204一餐或一餐半,假日168兩餐。修復肝臟至少要三年,看來我還有很長遠的距離。

上次1/E健檢:

HbA1c: 5.2 -> 4.6 ===> 我的體型偏瘦,不允許過高的血糖,所以一定要好好控制這個數值。

TG: 73 -> 45 ===> 幾年前較年輕時的數值,大概就是45

HDL:  55 -> 65 ===> 可以再上升點

LDL: 131 -> 121 ===> 可以再下降點

AC: 88 -> 94 ===> 低碳飲食後反而上升了,我自己的解釋是肝臟把多餘的糖倒了出來,如果倒了差不多了,應該就能回復正常了。

Homa IR: 1.5

Insulin: 6.5. ===>  繼續努力,要小於5喔,加油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yway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