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至今工作也有12年了吧,能回答工作的目的與意義的答案了,工作的目的只在於賺錢,而工作本身毫無任何意義,怎麼說呢?雖然我早已知道,在大公司裡,每個人都只是小螺絲釘,隨時可以更動替換,但在徹底了解這件事情時,心中還是難掩失望之情,由於這週的工作週報,當我認真地了解每個人的工作分配事項之後,赫然發現其實自己手邊做的事情,跟其他同事也都互有重疊,這解讀就是倘若沒了自己,也絲毫不影響整個團隊的運作。有了這深層的體悟後,覺得個人對於團隊或是公司,真的不算什麼,僅僅只是個利用的工具罷了,如同各個產品線上的元件,有標價錢的,而一個工程師的價碼與使用年限,也都清楚明白的標示著。這讓我想起以前公司遇見的有錢人,他當時就清楚明白地跟我說,他能用2000萬買我一生,因為一個工程師年薪100來算,工作年限20年,算算就是2000萬啊。殘酷嗎?這就是現實,看看老闆用多少錢,買了你的一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yway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